主 页
专题集
 
 

 

                        异端东方闪电继续困扰各地教会

      这次在中国大陆各地作培训时,听到最多的反映还是关于东方闪电的搅扰,当前最紧迫的需要就是怎样面对异端东方闪电的挑战。
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听到各地负责同工被绑架,这些日子由于同工们大多已认清了他们的手法,不轻易单身去陌生的地方,这类事情也较少听到了。现在更多的是闪电份子公然在家庭教会聚会点出现,大耍无赖流氓捣乱手段,破坏他们的聚会和各种事工,阻止聚会的正常进行,扰乱弟兄姐妹的心思。
虽然东方闪电已被中国政府定为邪教,应予取缔,但由于他们到教会中来只是作无赖式的谩骂捣乱,所以即使向政府报告,因不是什么犯罪行为,也就无法对他们作处理的。而且这些人都不是来自本地,溜走了就无法再找到。加上家庭教会的聚会本身被视为非法,很难向政府要求保护不受捣乱。即使真向政府反映,得到的回答也可能是谁叫你们不去三自教堂,不登记?而这些闪电份子也确实是不去三自教堂捣乱的,以至有人说他们恐怕是政府用来迫使家庭教会参加三自的工具!淳朴的弟兄姐妹总是忍气吞声,避免把自己的事工向政府暴露,而这些闪电份子正是掌握了家庭教会这一心理,才敢如此肆无忌惮的来捣乱破坏。
多年来东方闪电就安排人到各家庭教会卧底摸底,了解负责同工的各种情况,有那些弱点,教会内部有没有分歧不同心现象,对真理的认识有那些偏差,容易被击破,然后再针对所了解到的情况,制订出陷阱和策略。在这支耍无赖的流氓队伍后面,有一班专门出谋划策的人,据说都很有学问,熟悉圣经。他们制订了策略再让无赖之徒按计施行,即使那个负责同工不完全上钩,也会使教会事工大受影响。我常自问,为什么这些异端的策划者熟悉圣经却还会死心塌地的为异端效劳? 为什么神的话在他们身上会不起作用?虽然我对此无法解释,但从他们身上我也懂得了什么是亵渎圣灵的罪,为什么亵渎圣灵的会今世来世都得不到赦免。
这次有一位弟兄告诉我,曾有人到他那里去,提我的名说是我介绍他(那人)去的,要来作同工。幸好这位弟兄知道我素来不是这样做事的,不予接待,但由此可见东方闪电的摸底已经到何等深入的程度。这也提醒我们从海外回去作福音事工的人,今后在和当地的同工联系安排工作时应当格外的谨慎,切忌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意介绍人前去,给异端份子有机可乘。即使是介绍从海外前去的也是一样。前些日子三十多位教会领袖失踪事件,就有从海外来的华人参与其事。东方闪电发展到了海外,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能不引起我们加倍的注意。
经过几年的摸底,东方闪电可以说对各地家庭教会的情况已经掌握得相当清楚了,同工个人和教会的弱点也掌握在手,所以他们现在往往敢公然出现在弟兄姐妹面前,诱惑要挟弟兄姐妹跟从他们信从异端,不在乎人对他们异端道理的揭穿。
以往面对异端最好的方法是指出它道理上的错谬,违背圣经的地方,也就是揭穿魔鬼的诡计,使它无地自容。但异端闪电显然是更加厉害凶狠,当它摸底掌握了同工的弱点,施行计谋使他上钩后,有把柄在手,不怕他不乖乖的顺从听话。而上了钩的同工如果不能及时痛恨自己的失败,就会为这异端道理辩解,即使明知它违背圣经真理,还是认为这样的道理对,以此肯定自己犯罪没有错,因为这异端道理不在乎人犯罪的行为。
这些同工所以会随了异端而去,因为他们中许多人原来就对真理认识片面。 有的错解得救的稳固性,不真正明白悔改的意义,根本没有痛恨罪的经历,在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口号下继续放纵自己的情欲。有的受灵恩第三波影响,以为如今是圣灵时代,我们要作更大的事,要讲圣经以外的预言,不必局限在圣经真理的范围。 凡此种种都为异端之道大开方便之门。既然要作更大的事,越荒谬背离圣经的教导,越大胆超越圣经的范围,也就越表明是敢于作更大的事了。当教会不再有圣经为信仰的规范时,面对异端更荒谬的道理,我们和异端一样手中没有圣灵的宝剑,没有神的道(弗6:17),谁的道理越荒谬就变成越有吸引力了!
好几处家庭教会的同工向我反映当他们打发同工外出作工时,闪电份子就趁他们后防空虚,到信徒中大肆活动,瓦解本地的事工。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不得不收缩事工范围,减少外出,让更多同工留在本地以应付异端的搅扰。但异端份子又去外地迷惑那些初信的信徒,把初建立的教会整个拉过去。这是为什么各教会去年事工效果普遍不如往年的一个主要原因。有一位负责同工几次忧心忡忡地问我,该怎么办?该怎样才能有效地阻止他们的搅扰?
我能向他提出的还是要在真理上下苦功。信徒往往是盲从工人的,异端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总是尽力拉拢工人,得到工人就是得到一大片。工人不但要在心志上时时反省,在真理认识上也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以为已经够了。我们不能对真理只是模模糊糊的知道,必须是系统全面的认识,而且要熟练掌握,随时运用。这就要求我们在圣经上认真下工夫,在和教会有关的事情上都要问一下有没有圣经的依据?在教导信徒时也应当有实实在在真理的内容,不只是带头唱唱跳跳叫叫而已。事实上在真理比较清楚和强的地方,闪电份子去得也是比较少的。
当我在培训时看到大家整个清早都是在祷告唱诗,我问他们读经放在什么时候,思想神话语亲近神在什么时候?祷告唱诗重要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的时间总是这一些,如果在时间安排上忽略了对圣经的追求,以为读经不算是亲近神,恐怕这正是魔鬼所喜欢的一种偏差吧。常有同工感到在圣经上下工夫很辛苦,不容易很快就有效果,不如唱一下跳一下叫一下来得痛快简单。可是当面对异端时,他们也会唱会跳会叫,唯一不同的是当我们拿出圣经真理来,他们就没有。他们只有歪理,他们不敢按着正意来讲解圣经,问题是我们能立即本着圣经指出他们错谬的地方吗?
 ? 让我们尽上代祷的责任,求神怜悯施恩,顾念中国大陆教会幼嫰,经不起这样的搅扰,亲自败坏异端闪电的一切诡计和作为。回顾这些年来在中国大陆兴起的形形色色异端邪说,那一种不是最后由神亲自败坏他们,使他们衰败的呢?
200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