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页
专题集
 
 

 

                        回国探亲见闻(十六)

专题:父家照常兴旺

      前两次回国探亲时见到国内弟兄姊妹总难免会议论到严打运动给教会带来的影响。 这次回去时(1997年初)国内的政治运动已转变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了。严打运动虽已过去,但有了严打的先例,干部有案可循,随时可对家庭教会严打,因此各地家庭教会不得不分外谨慎,如履薄冰,随时提防了。尽管如此,各地事工大多都能照常进行。按国内弟兄姊妹的说法“父家照常兴旺”。
应当承认国内的交通状况正在不断改善,效率也在提高之中,对我们从事国内的福音事工确实带来不少方便,使我想到初期教会的福音传播也曾受惠于罗马帝国优良的交通设施。我每次去大陆时所计划的事工,要见的人都能如期完成,交通的改善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更是 神特别的怜悯和恩典。
每次去大陆似乎是去帮助他们作培训,实际却总是从他们的见证中使我爱主的心受到激励和提醒。这次也不例外,谨选几个听到的见证陈述于下:
这次在 N市作培训的地方乃是当地最早的家庭聚会点。八年前W弟兄从邻县前来作开荒植堂的工作。A姊妹一家信了主,就在她家开始聚会,最初只有六个人,以后慢慢增加到数十人,引起当地干部的注意,突然在一次聚会时带了民兵等前来把他们聚会的那间屋子拆掉,并且割断他们的水管电线,使他们不但无法聚会,也无法居住。许多人害怕不敢再来聚会,剩下少数的人把屋子简单地修理好,恳切流泪祷告,坚持聚会下去。A姊妹说接下来许多老面孔不见了,却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许多新面孔。主不断把得救的人数加给他们,每星期都有许多不认识的人前来要相信耶稣。不久一间屋子坐不下了,就在屋旁搭起棚架,如今每主日有二百余人前来聚会,而周围的聚会点也已发展到二十余处,总共有二千余信徒。
还需要顺便一提的是A姊妹告诉我 神并没有亏待他们为主付出的代价。就因为住的房子给断水断电无法生活,他们以低廉的价钱买下了邻近的一幢房子,一个月内这幢房子增值了两倍。神补还给他们所遭受拆屋断水电的损失。
从学员中也不乏感动人的见证。W弟兄介绍我认识一位青年弟兄L。我无法想象这位脸上常带笑容谦和的弟兄过去却是流氓成性人见人厌的人。从小读书时即一直与人打架,与老师吵架而被开除出校。长大后因在打架中把人打伤而被关在公安局一星期。经常整夜在外赌博不回家,结婚以后十几天即开始打妻子,把妻子打得眼青鼻肿。在1994年初厂里分发奖金,他因经常旷工,得的奖金比别人少,他心怀不满,又加上得到的奖金一夜之间全给他赌输掉了,回到家里拿了一把刀要去杀厂长。厂长看到他来势汹汹,以好言相劝,又把身上的九十元钱给了他。他拿来买烟酒一下子又用完了,想想走投无路,只好回到自己母亲那里去。
他母亲和妹妹都是基督徒,刚好教会因新春期间(阴历年)有特别聚会就拉他一起去。第一天聚会完后他家人劝他信耶稣他不要,第二天聚会结束时他却忍不住走到台前接受了耶稣。第三天聚会时他认识到自己的罪,忧伤痛悔。第四天聚会时他心中得到从未有过的平安喜乐。聚会完毕他回家向妻子认错,说从今以后不会再打她,也不再赌博了。又去向厂长认错,归还那天勒索的90元钱。这以后L弟兄成了完全不同的人,他常说:过去的 L已经死了。
S弟兄是天生结巴子(严重口吃,说话结结巴巴),青年时在一次聚会中讲道的人指着他说: 神有一天可能会兴起像他这样的青年人起来讲道。他心中暗暗好笑,这聚会的几十个人中人人都可以讲道,唯独他连话都说不清,怎可能讲道呢!但从此以后这句话却一直在他心中迥响:有一天,神要用他作出口(讲道)。有一次他无意中借到两个讲道的录音带,那位讲道者的讲章内容,方法和语调留给他极深刻的印象,他反反复复的听,一面勤读圣经,果然圣灵给他讲道的恩赐,尽管他平时讲话结结巴巴,一旦站起来讲道就说得流利清晰了。如今他心中火热愿去无人愿去的地方作主工。他妻子患严重肝炎,但仍抱病在家治理好家务,支持他的工作。
这些弟兄姊妹的文化程度都不高,表达能力也不强,但他们却是活生生的见证,从他们身上清楚可以看到 神的作为。愿荣耀归给祂!
1997 年 5 月